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子商务“网”住千万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9:17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随着阿里巴巴、淘宝、易趣、卓越和当当等“诸侯”的奋身投入,国内电子商务市场争夺战烽烟四起。业内权威人士表示,中国电子商务正呈现一种“草根性”,即开始获得越来越多的用户支持。

  “三足鼎立”

  今年以来,电子商务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去年以来的易趣“一家独霸”格局被异军突起的淘宝网所打破,随着背靠互联网巨头雅虎、新浪起家的一拍网的跟进,电子商务市场渐渐形成“三足鼎立”局面。

  淘宝网日前公布了最新交易数据,每天成交商品规模高达900多万元,在线商品数突破300万件,有消息称,易趣也准备于近日公布最新交易数据。

  据悉,国内电子商务的同行中,以B2C(企业面向个人)为主的卓越网2003年销售额为1.5亿元人民币,每天平均不到50万,但据透露,其2004年有望实现每天70万的成交量。

  走向平民

  省内一位从事电子商务的专家向记者表示,国内电子商务虽然刚刚起步,但已经越来越为普通的互联网用户所接受。目前,不仅越来越多的网民开始尝试网上购物,自己在网上开店的也不少,尤其在高校这样的人大量存在。

  权威机构CNNIC公布的“第十四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个人电子商务正迅速成为中国人重要的生活消费方式之一。据统计,37.8%的网民在最近一年中有过网上购物的经历,未来一年内打算进行网上购物的用户比例达58%。

  据预测,2006年,中国参与网上交易的用户将从今年年初的600万增长到1340万,中国C2C(个人电子商务)市场将达到80亿元的市场规模,中国电子商务将进入一个全面发展阶段。本报记者肖雯栎实习生 李俊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