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公安局首次开放大本营 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9: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犹如四道飘动的彩虹倒挂在珠江的上空。记者留意到,船上升降平台装备了一门副炮,警察介绍说,这专门用于扑救高层船舶的火灾。该船两侧装备有12个外接口,可供消防员从不同方向深入火场扑救灭火。

  天河公安:百万高档囚车亮相

  昨天,天河区公安分局在办公大楼举办“2004年警察开放日”活动,广州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朱穗生出席了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高档的押送囚车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该车通过电子屏幕可以连接到车尾、车头、卫生间等四个探头,可观察车厢内的一举一动。在司机位置后,是一个小冰箱,可储藏饮料、食品等;大约过了前排三四个座位,就是一个分隔门,上面装有防弹玻璃和大铁门。在押送车的后门上落处,还有一个小卫生间,内有坐厕。操作人员说,“这辆车价值100多万元,准备正式启用运送犯人。”

  白云公安:民警抱小孩跨上警车

  “110与您同行,共建安宁白云!”昨天,在白云区公安分局活动现场,徐女士带着儿子读了一遍醒目的标语。话音刚落,小孩已经被民警抱上了警用摩托车,一屁股坐在驾驶位上。“看把这孩子乐的。”徐女士开心地笑笑。

  昨天上午,白云区公安分局选取了外来人口比较集中的金桂园小区举办警察开放日,将警务知识融于直观场面及趣味节目之中,5000多名辖区居民、外来人口、外国人通过近距离接触,走进警察的真实空间。

  现场一只威武狼狗引起了小朋友的注意,大家围了过去。一个胆子大的男孩问民警:“它站起来有多高啊?”青年民警笑了笑,打了个呼哨,狼狗猛一起身,爪子亲热地搭上了警察双肩。“看,比我矮一个头呢!”警察叔叔的驯犬本领让孩子们放了心,争着抚摸狼狗漂亮的毛发。

  海珠公安:市民过一把巡警“瘾”

  警灯长转,荷枪实弹的警察“押送”市民,还要为市民开车门?原来,这是昨日海珠区警察开放日的一个特定节目!主动要求坐警车的市民超出警方预算,达到两百多人,海珠区公安分局还要抽调警车前来“增援”。

  当天,在海珠区公安分局机关大院门口,排起了两条长龙,一队等着乘车参观全国模范派出所南华西街派出所,另外一队则等着乘坐飞度警车体验民警巡逻。

  上午10时许,记者与欧伯、胡伯、小莫坐上了一名巡逻警车,上车不久,坐前排的陈姓民警就介绍,这辆警车属于江南中街派出所,江南中街的管辖范围为2.36平方公里……在介绍完江南中街的具体情况后,陈民警说,这次出发巡逻将会按照这辆警车日常的巡逻路线行驶。3岁的小莫对警车非常好奇,不断抚摸着车窗玻璃、铁栅栏等,胡伯则向民警打听警察上班时间,陈民警说,民警赶上特别任务,就必须24小时上班。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巡逻警车回到了出发点,陈民警下车为坐在后排的乘客开门,胡伯、小莫、欧伯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巡逻警车,正在等待的另一批市民又上车启程。胡伯说:“警察开放日,市民与警察、警车近距离接触,将会增加市民对警察的了解和认识。”他希望广州警方今后多增加警察开放日时间,多让市民走进警营。(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