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全面展开苗医药理论体系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9:23 新华网

  新华网贵州频道(记者刘文国)贵州省苗医药理论体系的专题研究已全面展开,新编的《中国苗医药学》有望在不久的将来问世。

  记者从最近在贵州省龙里县召开的中国龙里苗医药文化博览会发展恳谈会上获悉,由贵州省科技厅组织的苗医药理论课题组,今年以来以县为单位,已对贵州、湖南、广西、重庆等30多个苗族群众聚居比较集中的县进行了调研,并收集了大量流传于民间的手抄本、器具以及验方等,为下步苗医药理论体系的研究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课题组有关负责人介绍,对于课题组在这次研究中收集到的一些苗医药民间秘方、验方,下步课题组将组织有关专家进一步论证。

  贵州是我国苗族人口聚居最集中的省份之一,全国900多万苗族人口,有近500万生活在贵州。贵州苗药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发展,去年实现的工业产值已超过20亿元,占贵州全省医药工业产值的比重已在40%以上。

  为了加速贵州苗药的现代化建设,贵州省有关部门还将正式组建总投资近1亿元的贵州苗药研究开发中心,这一项目的建设有望明年开工。据悉,贵州苗药研究开发中心将由贵州神奇制药集团公司牵头组建。

  贵州是全国四大中药材主产省区之一,目前这个省中药材种植面积已有110多万亩。贵州已知药用植物4000余种,其中贵州省信邦制药公司种植的中药材何首乌和太子参,最近正式通过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GAP专家组的认证,成为贵州最早通过这一论证的两种中药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