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区不惧千年一遇大洪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9:2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彩平通讯员田军)黄浦江新增防洪工程A标的10余个水闸日前完成施工。记者昨日从市水利投资建设公司获悉,这标志着由防汛墙和水闸构筑的黄浦江防汛屏障基本建成,上海市区将可抵抗千年一遇的洪水。

  据悉,上海重大工程项目之一的黄浦江干流新增防洪工程A标防汛墙已于去年如期贯通,但位于闵行区黄浦江岸边的樱桃河、蒋家港、六磊塘、北横泾等水闸却由于周围毗邻厂区或居民区,没有施工场地而延至日前完工。

  市水利投资建设公司有关人士举例说,如北横泾河南岸的作业面不到两米宽,挖土机等大型设备无法进入。建设单位采取向周边居民和企业借地、全封闭施工、降噪降尘等措施进行建设。为此,每个小水闸比用常规修建方法要多投入近20万元,平均每个水闸的造价超过500万元。

  该人士称,这些水闸均采用了电脑自控系统,并使用超声波检测水位,非常便于管理。施工地区原本是防汛薄弱环节,但该地的居民以后再也不用在汛期看着高涨的水位而担惊受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