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民根治“外国弄堂” 废品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9:2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吴玮)新华路329弄和211弄间300米小道有一个漂亮的名字叫“外国弄堂”,因为这里有几十幢“有年头”的各国洋房,曾居住过很多名人。但让弄堂“出名”的还有一个臭气熏天的“巨无霸”废品堆。为“根治”这个多年环境顽症,弄堂居民三次“攻打”,终于还了“外国弄堂”本色。

  “外国弄堂”两边有英国乡村式、西班牙式、德国式、荷兰式等几十幢不同风格的别墅,因建造年代久远,住户复杂且产权各有归属,弄堂环境一直处于“真空”。“废品就堆在弄堂中央,足足有一层楼这么高!”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收废品的一家还住在里面。“有了这个废品堆,外国弄堂都变味了,最要命的是救护车救火车都开不进来。”居民们抱怨着,后来拾荒的,小商贩也自由出入,原本环境高雅的小路变得乱糟糟。

  “居民们不再‘自扫门前雪’。”昨天,“外国弄堂”所属新华居委吴先生向记者表示,为“赶”走废品堆和那些小商贩们,这里的近两千居民动足脑筋,自创了自治管理的办法,冲击废品站行动就像《水浒传》里的“三打祝家庄”。

  不满现状的150多位党员居民首先行动起来,推选代表成立自治小组,联合小区内的物业、社区,将事先拟好的整治方案商量敲定。有了骨干“撑腰”,居民们纷纷站出来,大家一次次上门给“废品站”的人说情,还帮着那家人寻找工作,同时,居委出面弄来了两部大卡车,在居民的帮助下,前后三次终于将几吨重的废品清除出小区。

  如今,每天有志愿居民12小时巡逻,小区重新干净清雅起来。昨天记者走进“外国弄堂”看到,弄口有门卫把关,垃圾都统一收集在新的垃圾箱里。整条路上静悄悄的,只有飘落的梧桐树叶发出窸窣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