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宁海关监管中国-东盟博览会展品75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9:26 新华网

  新华网广西频道11月13日电(黄娟、戴志强)记者从南宁海关获悉,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南宁海关共监管来自东盟十国和日本、南非等国家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展览品75.6吨。

  据介绍,在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南宁海关在南宁、防城、北海等各主要口岸业务现场实行全天候假日值班和24小时预约通关;还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设立海关监管小组,实行通关作业一站式服务,对参展物品快速审单、优先验放;各旅检口岸及邮局专门设立了博览会进出境人员、物品通关专用通道,实行分类管理,给予快速通关便利;并制定通关应急预案和处置措施,及时处理通关疑难问题,消除制约通关效率的各种问题。10月27日,首批参加博览会的鲜活展品125公斤鲜花从南非运抵南宁,由于这批鲜花需保存在4℃的冷库,南宁海关原定的海关冷库无法满足其保存条件。为此,该关驻国际会展中心监管组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处理,确保这批鲜花顺利参展。

  据了解,博览会期间对以参展为目的、合理数量的进口展览品,凡在国内销售的,除国家禁止进口商品、濒危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国家规定不予减免税的20种商品及汽车外,免征进口关税,此举更好地体现了国家的优惠政策,对吸引参展商具有积极的意义。截至11月10日,该关共监管来自东盟十国和日本、南非等国家的展览品共22类、2000多种商品,重量达75.6吨,货值16万多美元,涉税32万元。(完)(广西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