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激情老广"爱心长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9: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激情老广"爱心长跑"(图)
  不少小朋友也身着“爱心T恤”,兴致勃勃地跑在慢跑队伍中。谭庆驹摄

  本报讯(记者彭俊杰、焦向阳通讯员劳晓红)“广州人真的很有激情也很有爱心,非常高兴能有这么多的朋友加入到我们的慈善慢跑活动中来……”昨天,在麓湖乡村俱乐部举行的第二届广州泰瑞·福克斯慈善慢跑活动的现场,加拿大驻广州总领事詹明辉对广州人参与慈善事业的热情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加拿大驻广州总领事馆、广东省对外友好协会、广州市对外友好协会以及广东省慈善总会主办,仅现场参与慢跑者就达到了逾4000人,远远超过了去年第一届时的2700人。

  募款捐给慈善医院

  昨天上午9时,绿草如茵的麓湖高尔夫球场上已是人头攒动。10时许,约有4000多人的庞大慢跑队伍像泻闸的洪水般围绕着麓湖高尔夫球场开始了慢跑,并不宽阔的道路上一时间挤满了人,成了名副其实的“慢跑”。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前来参加慢跑的人都是和亲朋好友一道来的。一位叫沈俊文的7岁小男孩跑得特别认真,他告诉记者:“听爸爸说这是给那些得癌症的大哥哥大姐姐捐款的跑步,觉得特别有意义,希望我的参加,能使更多的人快点好起来。”

  据介绍,泰瑞·福克斯慈善慢跑活动已经成为当今世界上最大型的癌症研究筹款的单日活动,主要是为了纪念身患骨癌被截肢的泰瑞·福克斯,坚持横跨加拿大的马拉松长跑为癌症研究募集资金,目前每年在全球55个国家超过6600个不同的地方举行。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解廷光表示,今年的捐款将全数赠予广州市的癌症研究机构和广州市慈善医院,用于癌症研究。(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