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落榜生冒名读师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9: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一中考落榜生欺世盗名,“借”另一考生名字顶替其上学,毕业分配后当上了冒名教师,7年后东窗事发。广西来宾市兴宾区法院日前一审判决被告立即停用原告姓名,赔偿原告精神损失费3万元。

  今年28岁的黄子朗是广西来宾市人。1996年7月中考结束后,以为落榜的他心情低落地去广东打工。2003年5月,黄子朗因身份证丢失,回到来宾市公安局补办身份证,被告知户口早在1996年便迁往柳州地区民族师范学校,现落户在来宾市兴宾区北五乡古楼小学。

  户口簿一直放在家里保管,也没有迁出户口,怎么突然就长腿跑了?黄子朗预感到:可能有人冒充了自己的身份和中考成绩去读书了。

  经调查,黄子朗找到了正在古楼小学任教的“黄子朗”。原来,此“黄子朗”真名叫周春邓,和黄子朗同一年参加中考。周春邓的中考分数没达到中专最低录取分数线。周父找在另一所中学任教的表亲赵炳雄帮忙。于是,在赵炳雄和周父的操作下,不上线的周春邓顶替了上线的黄子朗,并冒名“黄子朗”就读柳州地区民族师范学校,迁出了黄子朗的户口,并以“黄子朗”身份工作、生活至今。(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