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传销仔怒杀上线判死 粤今年捣毁传销窝点941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9:54 新华网

  年仅21岁的丁启奎,因为参加非法传销活动自感被骗了钱财,为泄愤竟然将其上线杀死,最终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昨日上午,广州市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打击传销和变相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大会,对近期抓获的27名传销分子进行公开处理。其中,15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执行逮捕,12名犯罪分子被宣判。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张桂芳,副市长王晓玲出席了会议。

  传销曾引发多起血案

  记者发现,昨日被宣判的12名犯罪分子中,年纪最小的只有19岁,20多岁的就有9个!传销和变相传销已经从很多人以为的只是经济犯罪演变成采取欺骗、胁迫手法谋取钱财的违法犯罪活动,构成经济诈骗、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非法经营等违法犯罪,繁衍出非法拘禁、勒索、故意伤害等刑事犯罪,酿出了多起血淋淋的人间悲剧!有的传销组织甚至成为具有黑社会组织性质的犯罪团伙,严重危害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

  由于误入传销组织,年仅21岁的丁启奎用菜刀砍死上线;19岁的刘伟子伙同分别只有23岁、21岁的伊希春、宋军仪限制想要逃出组织的受骗者,导致其爬窗逃走失足跌落,当场身亡……这些昨日被宣判的让人痛心疾首的案件让参加大会的大学生和群众代表感到极大震撼。

  据了解,今年以来,仅番禺区就发生了15宗因传销和变相传销引发的恶意伤害案件,造成了3死9伤的惨剧。

  今年捣毁传销窝点941个

  今年以来,广州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打击传销和变相传销专项整治行动。全市各级工商、公安、城管等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8565人次,检查有关场所3570间,捣毁出租屋传销窝点941个,教育遣散传销人员31674人,解救受骗群众257人。

  今年以来,工商部门查处传销和变相传销案件60宗,锁定涉嫌传销企业15家。由于国家尚未出台专门针对传销分子量刑的法规,只有涉案金额达到5万元才能以非法集资、非法经营等罪种定罪。目前,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24人,逮捕83人,移送起诉55人;市及区(县级市)法院判决传销和变相传销案件21宗,29名犯罪人员被判刑;民政部门配合救助受骗传销人员477人。经过持续高压严打,规模化、公开化的非法传销和变相传销活动得到有效遏止。

  副市长王晓玲强调说,当前传销和变相传销在广州一些地方仍有蔓延之势,全市打传形势十分严峻,一些地方的基层干部和群众对传销活动存在“无害论”等错误认识,致变相传销屡禁不止,打而不死,愈演愈烈。一些境外传销企业散布“传销合法”言论,非法入境发展人员,伺机从事传销活动;部分在1998年国务院查禁传销通知公布以前从事传销的人员也蠢蠢欲动,试图重操旧业。

  王晓玲指出,广州下一步要综合整治,彻底铲除传销和变相传销活动。一是坚持露头就打,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二是充分运用司法手段依法严惩传销和变相传销。

  重大传销案法院提前介入

  王晓玲强调,对组织人员多、社会影响大,带有黑恶势力性质、严重危害社会稳定的案件,尤其是对因传销引起的恶性刑事案件和暴力抗法案件,要列为大要案件重点查处。公安、工商部门要成立专案组,运用刑侦手段,抓捕传销和变相传销活动的组织者及骨干分子,摧毁网络体系;对重大案件,公安机关在立案后,检察院、法院提前介入,并在事实认定、案件定性、适用法律方面给予支持。此外,工商、公安、民政、交通、城管等部门要协同作战,建立联防联打机制,形成打传的强大合力。(记者汤新颖通讯员李国强、张云珠)(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