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津间高速公路扩容 铁路实现两地半小时通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9:56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1月14日电(记者孟华)日前,天津市市长戴相龙在有40家中央大型国有企业参与的“天津投资环境恳谈会”上说,天津将以交通为突破口,大力推动京津两地一体化建设,包括实现京津高速公路扩容,快速铁路实现两地半小时通达。

  戴相龙说,铁路方面,投资143亿美元的京津城际铁路客运专线,将在2007年运营,实现京津两市半小时通达的目标。公路方面,天津将推动新建京津高速公路北通道,以及加快京沪高速公路天津段的建设,实现天津市域主要过境、中心城区到达周边地区主要城市交通行程时间不超过90分钟。

  对于目前京津之间的唯一一条高速公路京津塘高速公路运力严重不足,超载现象严重,车祸时有发生的现象,戴相龙指出,京津塘高速公路当初设计运行量为小车5万辆,然而目前这条公路高峰时段通行量达到12万辆,平时也保持在7-8万辆,每天有2/3的时间超负荷运行,时速已经降到60公里/小时,因此解决京津间交通问题成为燃眉之急。

  戴相龙强调,打造京津间快速交通网络将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之前完成,不仅为天津带来包括房地产、城市建设等商机,还有助于天津借助奥运会以及京津合作平台获得更大范围的发展机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