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网记者看江西:瓷乐器演奏天籁之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09:57 红网
红网记者看江西:瓷乐器演奏天籁之音(组图)
(民俗博览馆内的玉华堂)

红网记者看江西:瓷乐器演奏天籁之音(组图)
(女子瓷乐团在演奏曲目)

红网记者看江西:瓷乐器演奏天籁之音(组图)
(明眸善睐的瓷笛女孩)

红网记者看江西:瓷乐器演奏天籁之音(组图)
(技师在制作瓷器)

  红网景德镇11月13日讯 (特派记者 徐劲松) 今日上午,采访团一行抵达景德镇,并参观了当地的陶瓷民俗博览馆和古窑瓷厂。
红网记者看江西:瓷乐器演奏天籁之音(组图)
(细雨中的小亭依山傍水)

  采访团一行,冒着小雨,打着雨伞,跟随着导游进入陶瓷民俗博览馆。只见这里青山环抱,古亭阁楼,溪流潺潺,空气清新。明闾、清园两组古建筑群布局有致,青砖白墙,雕檐翘角,环绕翠竹古松。宏伟的门楼,清澈的明湖,小巧玲珑的兀然亭、环翠亭各成情趣,错落其间,形成一个独具特色的庄园式陶瓷专业博物馆。

  记者在在馆内欣赏到了别具一格的陶瓷乐器表演。当端坐在古亭内的10位女子用完全由瓷器打制而成的乐器发出天籁之声的时候,记者们都为此赞叹不已。女子瓷乐团为采访团表演了三首中外著名曲目。

  据悉,景德镇瓷器是中国瑰宝,古人就会用陶瓷制作乐器,但已失传多年。1985年景德镇市歌舞团首次用瓷盘做成了第一件“瓷乐器”,至今,已成功地研制了瓷瓯、瓷编钟、瓷鼓,瓷笛、瓷唢呐、瓷二胡等瓷乐器。

  随后,采访团又参观了古窑瓷厂。古窑瓷厂以古典的明代民俗建筑反映明代中期以来景德镇瓷业的生产状况。其中,博雅苑主体建筑为“致美轩”,陈列了大部分古窑历年来生产制作的仿古瓷精品。镇窑是烧炼瓷器的场所,属景德镇独创。以松柴为燃料,适应烧制各种传统瓷器,当今世界仅存两座。(稿源:红网)(作者:徐劲松)(编辑:阿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