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和重庆市共投七亿元巨资打造库区绿化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0:09 新华网

  记者昨日从市政府获悉,国家和重庆市将共同投资7亿多元,在三峡重庆库区两岸实施周边绿化带建设工程,以减少泥沙入库,净化库区水质。为有效推动这项工作,我市日前成立了以市长王鸿举任组长的三峡水库重庆库区周边绿化带建设工程领导小组。

  三峡库区是我国生态环境最为敏感和脆弱的地区之一,水土流失严重,地质灾害频繁。近年来,三峡库区生态建设先后启动实施了“山水园林城市”和“青山绿水”两大战略工程,加快了库区周边生态建设步伐。到2003年底,已经累计开展水土流失治理面积近1万平方公里,基本控制水土流失面积5000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大大提高。

  据介绍,将于2004年至2007年实施的重庆库区绿化带建设工程,涉及重庆市22个区县的202个乡镇,总面积269.4万亩,工程区总人口152.9万人,建设工程总规模为132.3万亩,主要选择在规划区内25度以上的坡耕地、宜林荒山荒地、疏林地中实施造林,工程总投资为7.69亿元,由中央补助和地方财政性资金配套以及农民投资投劳构成。

  据悉,三峡水库周边绿化带建设工程完成后,每年将减少600万吨以上泥沙直接入库。 (记者 李伟 实习生 欧春梅)(来源:重庆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