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名人、专家在吉林省开展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0:10 新华网

  13日,“国家名人、专家赴吉林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来到长春理工大学,在大学生中开展艾滋病预防及普及知识宣传活动。中科院院士、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会长、艾滋病预防专家曾毅和国家一级演员、预防艾滋病宣传员张华敏来到活动现场,与大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曾毅院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针对目前我国艾滋病的感染与发病人数逐步上升的态势,加强以预防为主的宣传教育和行为干预,应成为控制艾滋病流行的主要策略。年轻人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群体,他们正处于思想不成熟、爱冒险、性活跃的年龄,高危行为使他们更易感染艾滋病病毒。而作为有知识、高素质的大学生,应该多了解艾滋病知识,洁身自爱,从而更好地保护自己。

  曾毅说,我国艾滋病的感染与发病人数增长较快。据政府公布的数字,目前,我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约84万人,加上已经染病死亡的24万人,总数应该在100万人左右。他认为,艾滋病虽然不可治愈,但艾滋病的流行是完全可以预防和控制的。曾毅院士的讲话,在学生当中引起了强烈反响。长春理工大学学生王博说:“听了讲话后,我感觉艾滋病并不可怕,了解了应该如何正确面对艾滋病患者,如何去关爱他们。”(记者周芳)(来源:吉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