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珍品仅8千元 寿山石拍卖会成交价远低市场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0:10 新华网

  昨天下午,由福建省工艺美术学会举办的省第二届寿山石藏品拍卖会在正大广场举行。拍卖会长达三个半小时,所有参拍的288件藏品全部实行无底价拍卖,全部卖出。有的拍品刚被买下不久,就有人加价一倍请求转让。

  因上月举行的省首届寿山石藏品拍卖会大部分藏品采取无底价拍卖大获成功,应广大收藏者要求,本届拍卖会实行100%无底价拍卖。据了解,此次拍卖的石种有本地的寿山石,外省的巴林石、昌化石等,以及多种奇石。寿山石中圆雕、高浮、薄意俱全,其中有一件圆雕是“东门派”大师林友清的珍贵遗作,品名“太极”,高山石,体积较大,雕的是济公,雕工精湛,堪称巧夺天工。拍卖会总体成交价格远低于市场价,最便宜的50元,价格最高的“太极”以8000多元成交后不久,就有后来者当场加价一倍,请求转让。

  据悉,省第三届寿山石藏品拍卖会将于20日下午2时在华林路南洋饭店旁锦绣福城举行,也将实行100%无底价拍卖。(记者陈亮)(来源:福建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