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昆明市减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借读费550余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0:11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1月13日电(记者杨跃萍)据中共昆明市委办公厅提供消息,目前昆明市公办学校共接收外来人员子女5.11万名,今年秋季全市公办学校共减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借读费550余万元。

  根据有关政策,父母“四证”齐全、就读于昆明市初中、小学的近万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1534名非公企业经营者子女免交了借读费。另外昆明市还对外来人员子女中的1660名特困学生给予了困难补助。

  同时,昆明市还加大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幼儿园建设步伐。今年7月以来昆明市建立了5所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幼儿园。这些幼儿园在建设和发展中出现了一定的困难,为此昆明有关部门协调对5所幼儿园给予了资金等方面的扶持。昆明市还决定,在外来务工人员集中而没有建立幼儿园的地区,将尽快建立幼儿园,同时要加强此类幼儿园的指导和管理,从政策上给予支持。

  由于昆明市现有的全日制公办中小学还没有条件完全接收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就学,目前大量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就读于简易私立学校,因此昆明市教育主管部门在挖掘当地中小学的教学资源,取消借读费,尽可能吸收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女子女入学的同时,结合实际积极为民办学校的发展壮大创造条件,促使众多简易学校尽快实现合格办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