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董事总裁刘九如刘九如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0:11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4日讯记者陈健、李震前方报道:“2004中国CIO年会”今天在京召开。在此次年会上,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董事总裁刘九如致辞。内容如下:

  我们都知道,十六大确定优先发展信息产业、“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和“走新型信息化道路”的方针,我国的信息化建设进入新的历史时期。

  经过过去几年的投入和积累,信息化观念已经在各行各业广泛普及,基础建设初具规模,在某些领域已经走在世界前列。但我们同时也发现,很多信息化项目并没有带来预期的效果,有的与传统业务脱节、有的缺乏后续的支撑和服务、有的又是重复建设的浪费,这些普遍存在的问题都将矛头指向了同一个焦点:如何用科学、有效的信息化项目带来效率和价值的提升。

  所以说波澜不惊,是因为并没有出现很多人预测的:信息化投入大幅度提升,信息产业从低谷重返高峰的情况;所以说成绩斐然,是因为我们看到了很多信息化项目,立项更加科学、技术应用更加合理,而一些“政绩工程”“面子工程”也在冷静和理性中黯然下马。

  一个产业,一项事业,无不是在走向科学和理性后,才得以稳定、健康、持续的发展,信息化和信息产业同样如此。因此,没有冒进和摆脱泡沫的复苏,反而让我们更加欣喜、对未来也更加充满信心。

  因此,“求是创新,关注信息化实效”不仅是当前信息化建设的核心问题,也是成为一名优秀CIO所必备的条件。可以说,各位信息主管真的是任重而道远。

  说到这里,就引出第二个问题。我们今天在座的都是奋战在各地、各行业信息化第一线的信息主管,作为统领信息化建设的指挥官,形势的变化也对大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过去,CIO们更多关注的是IT技术,是产品。而今天,当实效成为衡量项目成败标准的时候,我们的信息主管则要熟悉传统业务、了解业务流程,整体把握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还要成为控制成本和项目管理的专家。

  围绕此次年会的主题,还有很多需要我们思考和探讨,我刚才谈的就算是抛砖引玉。在今天的大会和分论坛上,希望各位打开空间、集思广益,展开对话和交流,共同勾画中国信息化建设的美好蓝图。最后,我再次对各位冒着严寒,很多又是远道而来,出席2004中国“IT两会”表示最诚挚的谢意,也相信大家可以不虚此行、满载而归!谢谢大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