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民电价近期无大规模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0:1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针对部分媒体关于“今年12月份出台电价改革方案”、“国内居民电价可能还会上调”的报道,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近日指出,上述消息不实。国家发改委近期没有大规模调整居民电价的计划。

  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贾银松说,全国煤电油运供需矛盾依然十分突出。目前国有原煤大矿生产能力已经接近饱和。在电力方面,今年前10个月,全国24个省级电网先后拉闸限电。明年能源、交通瓶颈制约仍将存在。

  今年以来,部分省份经发改委批准,上调了居民用电价格。有关负责人指出,要调整居民电价,首先由电网企业提出调价申请,然后召开价格听证会,听证后报经国家价格主管部门批准执行。

  国家发改委要求各部门确保今冬明春电力供应。确保居民生活用电、农业生产和重点单位的用电不受影响。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高能耗高污染的企业,要严格控制甚至停止供电。

  2004年电力供应仍紧张,特别是浙江、上海、江苏。但到2005年缺电情况将得到很大缓解,到2006年电力供应紧张状况将得到根本缓解。(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