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选一“县官”昨过头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0:12 兰州晨报

  4222名考生参加全省选拔千名副厅级后备干部知识测试

  本报讯(记者梁峡林实习生李国林)11月13日上午8时30分,我省选拔千名副厅级后备干部知识测试在全省15个考区168个考点如期举行,经过各市州、各省直部门的严格审核和省委公开选拔办公室的复核,具备报考资格条件的4222名县处级干部踏进了考场,省委副书记王宪魁等领导到兰州市第十四中学考点进行了视察。

  13日上午8时15分左右,记者赶到兰州第十四中学考点采访,与其他各类考试相比,这里没有大量陪同和送考人员,考生们都很准时地进入考场,鲜见姗姗来迟者。 女干部占一成据了解,全省具备报考资格的干部有4239人,参加考试的4222人,另有17人未参加这次考试。在参加考试的4222人中,党群干部386人,占9.1%;行政干部(含人大、政协)1169人,占27.7%;政法干部179人,占4.2%;县市区党政干部277人,占6.6%;事业类1336人,占31.7%;企业类875人,占20.7%。

  参考干部中正县处级3094人,占73.3%;副县处级1128人,占26.7%;女干部425人,占10.1%;少数民族干部379人,占9%;非中共党员干部179人,占4.2%。

  市州1507人,占35.7%;省直2715人,占64.3%。

  明年1月确定人选据省委公开选拔办负责人介绍,我省首次大规模选拔副厅级后备军工作意义重大,本次知识测试,采用全省统一组织、分类命题、闭卷考试、集中阅卷的方式;为体现考试的公平和透明度,省上采取了市州考区的监考人员相互对调、省上派巡视组加强巡视等措施,以确保考试的严肃性和周密性。知识测试只进行3个小时,阅卷需时1周,根据成绩高低确定2

  3的人选进入民主推荐程序,11月下旬各市州、各单位进行民主推荐,12月上旬进行党委(党组)推荐,12月底前完成组织考察,明年1月上旬确定人选,并向各市州、各单位反馈。

  题目切合实际来自省属某企业的王处长告诉记者,省委决定选拔副厅级干部后备军的决定符合人才兴省、知识兴省的总体要求,也给现任干部一个警示,不继续学习、不更新观念,就有被淘汰的可能。此次企业人员测试的题目切合企业实际,所出经济案例分析题,不仅要让应试者从客观和主观两方面分析,还要提出合理、实际的解决办法,将理论分析灵活地应用到解决实际问题中,总的感觉是出题和答题都不错。参加行政类考试的李先生坦言,题目不太难,只是自己近来一直出差,静下心来复习才几天,全靠平时业务知识的积累。

  本报记者梁峡林实习生李国林(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