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孩子们的呼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0:12 兰州晨报

  在许多家长的眼里,我们这一代少年的生活是幸福的,因为我们吃得好,穿得好,一切都比他们从前好多了。

  我们的生活条件是比父母小时候优越,但是随着时代的变化,社会竞争日益激烈,我们必须要加倍学习,这样我们将来才有出路。家长老师经常说,“学习是每一个学生的天职”,这个责任我们不能推卸;可“玩又是孩子的天性”。怎么处理这个矛盾呢?

  劳逸结合又是不可能的,每天我们除了得一丝不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一定还有家长布置的作业,作业仿佛一座小山堆积在我的面前,我只能连连叫苦。单单这样还不够,父母整天喊着“学习”、“考试”、“分数”,这三个词语就像铁链一样紧紧地把我捆绑在书桌前,我的头脑中满是“学学学”、“考考考”、“分分分”,真是令我苦不堪言。

  到了放长假的时候,每个孩子的心愿一定是没有大量的作业,放下沉重的书包,轻轻松松地过个假期。然而,这对我们来说,它只是个幻想,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各位家长、老师,孩子不是一台机器,就算是长期的、大量的工作也会促使机器坏掉,不再灵活呀!

  孩子们都不敢敞开心扉,倾吐心声,苦也不知向谁诉说,万一说错了话,父母脸一绷,指不定会有怎样一场“暴风雨”降临在我们的身上。其实,做一个小孩真的不容易。因为我们不能像家长一样想做什么都可以,我们没有自由,有的却是永远也做不完的作业;我们有心里话却不敢说出来。我们真的很烦恼,真的很累!

  在这里我想大胆地倾诉我的真心话,我反映的这些不仅仅是我一个学生的生活,我说出的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心声和呼唤,而是所有孩子的生活、所有孩子的心声和呼唤啊!

  请让我们少一点学习负担,多一点自由生活吧!

  请让我们放弃那可怕的“笼中生活”选择幸福而又快乐的“飞翔生活”吧!

  请所有的家长、老师们关注我们的生活,倾听我们的声音吧!(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