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与巴西总统会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0: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胡锦涛与巴西总统会谈(图)
胡锦涛在巴西国会发表重要演讲。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巴西利亚11月12日电 (记者车玉明、杨立民、陈鹤高)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同巴西总统卢拉12日上午在这里举行了会谈。

  卢拉表示,巴西人民热烈欢迎胡锦涛主席来访。他重申巴西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胡锦涛对巴西政府长期以来坚持一个中国的正义立场表示赞赏。

  胡锦涛建议:一、保持两国高层互访,加强磋商沟通。二、扩大互利合作。希望今后三年内双边贸易额达到200亿美元。三、加强双方在联合国、世贸组织等国际组织中的协调和合作。四、鼓励人员往来,促进文教和社会各界的交流。卢拉表示完全赞同胡锦涛的建议。

  当日下午,胡锦涛在巴西国会发表题为《携手共创中拉友好新局面》的重要演讲。他希望中国与拉美关系能够实现如下目标:政治上相互支持,成为可信赖的全天候朋友;经济上优势互补,成为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文化上密切交流,成为不同文明积极对话的典范。

  为实现上述目标,胡锦涛提出了以下三点倡议:第一,增强政治互信。中国希望同所有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都建立正常的国家关系。第二,优化贸易结构,着力发展高新技术和高附加值产业的合作。把扩大相互投资作为近中期双方经济合作水平的优先方向。在条件成熟时,通过谈判建立自由贸易区或达成其他互惠安排。第三,互设文化中心、促进旅游合作、加强大众传媒交流、交换留学生和组织中拉青年节等活动。

  中巴12日还签署了两国关于贸易投资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巴方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