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发布预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0:20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1月14日电(张建新、梁宏)14日,中国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发布15日至21日一周内将要发作的计算机病毒预报,本周内定期发作的病毒都不会产生较大的影响。

  但专家仍然提醒,因为很多病毒是利用已知的漏洞和缺陷进行传播的,所以用户一定要定期升级操作系统和常用软件,并及时修补漏洞,堵住病毒入口。同时对不明来历的邮件要谨慎收取,不要轻易打开不明邮件的附件。专家还建议,计算机用户要及时升级杀毒软件,启用“实时监控”功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还发现,近期邮件病毒有反弹回升的势头,有不少计算机用户受到感染,邮件病毒可能还会继续威胁计算机用户。

  另外,近期还出现了与去年爆发的冲击波病毒非常类似的一个新病毒,也是利用相同的RPC系统漏洞进行传播。由于该病毒存在网络攻击行为,对局域网的影响很大,会严重阻塞企业网络,用户在最近一个星期要提高病毒防范措施,特别是企业网络管理员要及时杀毒,并且打RPC漏洞补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