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旬老父"行善积德" 拐卖妇女潜逃12年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0:27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频道11月14日电由70岁老父与儿子、儿媳组成的特大家族拐卖妇女大案破获后,其中涉案的儿子外逃。13日,该嫌疑人在车站被天津市铁路公安处民警抓获。

  经审讯得知,嫌疑人孙某, 55岁,河南省台前县人。孙某交代,“ 1992年,当年我43岁,这是我人生的转折年。当年已71岁的父亲不知怎么着就和人贩子打上了交道,自年初开始,我家经常出现远来的‘客人’,每次都带着几名来自云南的妇女。他们吃住在父亲家里,或是三五天,或是十天半月,这些妇女就被卖到附近的村落。我曾劝过父亲不要干这违法事,但他不听,还固执地认为是在行善积德。外界确实也有这样的声音,因为父亲给当地很多老光棍们讨到了老婆。当然这必须以钱作为代价。我也渐渐地习惯了父亲的做法,毕竟他不靠我养,还贴补我的生活开销,让我改变了看法。我的媳妇见父亲越做越红火,还通过父亲的关系开始帮外地来的人贩寻找买主。当年5月,同村的刘某找我让给他的儿子留个人。这个月,那些人贩子再来时,我就从父亲手里‘要’了个人,以3500元的价格卖给了刘某的儿子。谁知就是这一次交易被人举报,我父亲、媳妇及那几个人贩子先后被抓。我趁机逃跑了。这一跑就是12年,期间我听说了父亲被判15年、媳妇被判 5年的消息。 12年间我在黑龙江省一直做生意不敢回家。”

  铁警表示,据当地公安机关掌握的情况,嫌疑人交代只参与作案一起是在进行狡辩。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通讯员房永丰)(天津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