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8位省人大代表视察贵阳时提出建议 莫让南明河再变臭水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0:3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11月8日至12日,在筑的58位省十届人大代表听取了贵阳市政府今年1月至9月经济运行情况的报告后,对南明河环境综合治理、创建文明卫生城市、贫困村公路建设情况等进行了实地视察。11月12日,代表们与贵阳市政府负责人交换意见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有代表指出,在视察过程中,发现南明河上游的污水并未完全截住,沿途有的地方排水管网超负荷运行,且有的年久失修,致使不少污水漏入南明河;南明河小河城区段有一大型房开项目毁林建房,破坏了沿河生态环境;阳明路至甲秀广场之间的南明桥桥下人行通道卫生差,常有人在此小便,整个通道臭气熏人,许多行人和游客经过此地都要捂着鼻子过。代表们建议,加强南明河沿途排污沟的管理和生态建设,在阳明路与甲秀广场之间的桥下通道中安装照明灯,多安排保安加强管理,千万不要让南明河再变成臭水沟。

  代表们通过对东山、客车站、黔灵公园门口、二戈寨三角花园等地进行实地视察后认为,虽然一些城市顽症有了一定程度的改观,但城区的公厕越来越少了,夜间占道经营现象仍无法彻底取缔,有的地方整治后又出现回潮现象。代表们指出,创建文明城市关键要抓长效管理,要对城市公厕进行规划。

  代表们了解到,有的单位楼房未纳入治安管理范围,致使盗抢案件常发生,中小学周边治安问题尤其突出,学生被盗抢、打杀的案件频繁发生。建议加强对流动人口的服务和管理,立法管理房屋出租问题,强化学校周边社会治安管理,减少未成年人犯罪。

  贵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孙国强表示,将巩固好南明河现有的治理成果,在雅关修建截污沟,加快小河污水处理厂(二期)建设;继续整治城市顽症,有的单位部门把占道经营作为一大创收渠道,必须斩断伸向马路市场的黑手,创造条件改造“城中村”,完善市场、公厕、垃圾中转站等市政设施,清理占道经营、疏导交通拥堵等不文明行为;社会治安主要抓打击“两抢”犯罪行为。

  作者:贾华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