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泉矿难追踪已确定3人存活,抢险人员通过钢管孔送入牛奶,救援工作困难重重——还差2米 救援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0:34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11月10日福泉市高坪镇一磷矿发生矿洞垮塌事故。在该矿洞的150米至160米处发生山体塌陷。记者在矿洞所在的山顶看到一个直径在10米、落差3米的大陷坑,就是这个垂下去的大坑将矿洞封堵了,当时正在作业的一班的5名工人和二班工人邓顺华全部被困洞中。

  事故发生后,黔南州和福泉市积极组织抢险救援。相关领导在第一时间内率公安、医疗卫生、经贸、安检局等相关部门赶到事故现场,并成立临时抢险指挥部。

  11日下午3时,副省长张群山受省委书记钱运录、省长石秀诗的委托,派员前往增援并要求“尽全力抢救遇难的一线民工”。

  事故发生于福泉市高坪镇英坪村后寨组大坡槽磷矿洞内。

  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把被困洞中的工人抢救出来,有关部门出动了4台大功率的挖掘机、1台夜间照明设备机、2台空压机、2台探水钻等高科技设备。从10日下午至13日晚上,已经有上千人次投入抢险工作。卫生医疗部门的3辆救护车从10日下午一直在现场停留待命,医护人员进行轮班守候。

  抢险组首先利用设备,从山顶垂直钻了一个深24米的小洞直达被困人员所在的矿洞,以保证被困人员的氧气供给。

  其他抢险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再次进入矿洞,对阻塞洞内的山体进行挖掘清除。但由于洞内十分狭窄,只能容1名工人挖掘,抢险速度进展较为缓慢。12日晚上9时许,抢险组将一根直径6厘米,长3米左右的钢管穿透过垮塌的山体,向被阻断的洞内喊话。令人振奋的是,洞内传来了回音,证明还有工人存活,被困在洞内的工人王世军通过管道说,和他在一起的余庆人、王成已经出现昏迷。

  洞内还有人活着的消息传出来后,洞外的医护人员当即用矿泉水瓶装上牛奶,通过钢管输送到了被困工人的手中,抢险组接着又通过钢管孔送进了荧光棒。

  13日凌晨0时50分,被困洞内的王世军回话说,他听到洞内的另一巷道内传出了拍打岩壁的信号声。由此可以推测,洞内目前尚有3人还活着。

  负责洞内抢险挖掘的工人说,他们作业空间只有0.8个平方米,而且还多次遭遇流沙、岩石,每小时只能前进0.5米,掘通3米的山体至少需要6个小时。

  13日早上8时,抢险人员距离王世军等两名被困工人只有2米左右了,但是更大的流沙却阻住了抢险人员。9时,临时指挥部决定用棉絮、毛毯阻住流沙,但不想,抢险人员又发现有一块巨石拦住了前进之路,不能放炮,不能敲打,无奈之下,抢险人员只好顺着巨石的边缘,另辟挖掘路径。

  由于出现了预想不到的困难,抢险工作进展更加缓慢。到13日晚上23时记者发稿时止,被困洞内的王世军等人仍然无法救出,抢险工作仍然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作者:杨杰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