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公选副地级后备干部工作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0:43 新华网

  全省公开选拔副地(厅)级领导干部知识测试11月13日上午在全省各地同时进行。具备报考资格条件的4000多名干部参加了考试。

  省委副书记王宪魁,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洪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作林、丁泽生,副省长冯健身,省政协副主席朱作勇、周宜兴巡视了省直部门(单位)考区部分考场。

  省委决定,以公开选拔的方式,确定1000名左右的副地(厅)级后备干部人选,建立省管后备干部人才库,为领导班子建设提供充足的人才储备,进一步从源头上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通知下发后,在全省范围内引起了强烈反响。经过各市州、各单位的严格审核和省委公选办的复核,全省具备报考资格的干部4239人,参加知识测试的4222人,其中正县(处)级占73.3%,副县(处)级占26.7%。

  这次知识测试采用全省统一组织、分类命题、闭卷考试、集中阅卷的方式进行。全省设立14个市州和省直部门(单位)共15个考区。

  为了组织好这次知识测试,省委公选办采取了三项有力措施:一是市州监考人员互相对调,并确定1名市州委组织部的负责同志带队,确保市州考区的考场纪律。二是加强巡视。省直考区的巡视人员由省上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和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担任;市州考区的巡视人员由市州四大班子领导和省上派出的巡视组担任。三是专门下发通知,对巡视、工作纪律、考务组织等具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据了解,知识测试结束后,根据成绩高低确定2/3的人选进入民主推荐程序,12月上旬进行党委(党组)推荐,12月底前完成组织考察,明年1月上旬确定出人选,并向各市州、各单位反馈。(记者苟保平)

  编辑:俞昱邦(来源:甘肃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