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老板买断“天下第一灯会”经营权期限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0:48 新华网

  面对“烂摊子”你接不接招?偏有重庆老板不信邪。昨日有消息称,重庆人王富荣在本月5日买断自贡灯会3年经营权。而在此前,自贡灯会已连续亏损了2年。

  说到自贡灯会,重庆人并不陌生。该灯会有“天下第一灯会”之称,已由当地政府发起连续举办18届,在国内名噪一时。前几年,不少本地人驱车前往自贡观灯。该市有不少制灯厂,形成了2亿多元的产业。

  自贡灯会连续亏2年

  盛名在外,自贡灯会却从2002年起有了苦恼。2000年前,自贡市决定将灯会推向市场。当地一老板承包经营权后,将会展办得风生水起,赚了上百万元。2002年,自贡灯贸委成立公司运作灯会,却引来不少“票黄牛”,灯会走起下坡路。最初定价数十元的门票,被黄牛贱卖到1.5元/张。经营者轧账才发现:倒亏了10多万元。更惨的是,2004年的灯会居然亏损上百万元。当时几名自贡老板联手经营灯会,推出“彩灯狂欢节”想欲打翻身仗。也因错误估计市场,门票高达250元/张,灯会门前门可罗雀。

  地产老板欲扭转乾坤

  半路杀出的王富荣,能否改变自贡灯会的命运?昨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到他本人。

  “我的主业是房地产,运作灯会是跨行业经营。”王开门见山的说,他也是第一个接手灯会经营权的外地人。保守估计,此次灯会王要投入500万元后期费用。日前已有许多朋友帮其预估了亏损额。至于能否赢利,他表示也捏了一把汗,不过“会努力控制亏损额度”。

  王富荣其实早有经营自贡灯会的想法。2年前,他专门成立了一家公司对自贡灯会的历史、现状、面临的挑战进行调查。对它的品牌价值和市场空间有了明确的认识。去年,他曾经尝试申请经营权未果。

  本地外地全盘端下

  考虑到前两年的经验教训,王富荣与当地政府达成协议:利益共享,按比例分割门票收入。除了获得灯会的本地举办权,由自贡市政府出面的外地灯会也由王一人包揽。在此之前,自贡灯会现身南京,门票收入曾高达上千万元,操作空间较大。

  王透露,今年的灯会吸取往年的精华产品,从300多个方案中比选设计,目前已确定将有108个灯组进场,展区面积达70多亩。(记者孙黎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