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羽球公开赛近尾声闽将林丹杀进男单决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0:51 新华网

  2004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临近尾声,今日在广州天河体育馆进行了混双的决赛和其余四个单项的半决赛,男单比赛中,福建名将林丹以2∶1力克丹麦的乔纳森,晋级决赛,明天他将与队友鲍春来争夺本次公开赛的男单冠军。而中国队的陈其遒/赵婷婷则在混双决赛中屈居亚军。

  中国双雄会师男单决赛

  在今天的比赛中,林丹一上来气势很盛,无论是网前球还是后场球他都打得得心应手,而乔纳森则显得很不适应,林丹以15∶1大比分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乔纳森一度抢得先机,以6∶2领先,但林丹很快就调整了打法,压制住了乔纳森的进攻,并以14∶9提前取得赛点。就在全场观众准备欢呼胜利的时候,乔纳森发动了反扑,连救4个赛点,加赛三分时,乔纳森士气大振,以17∶14将比赛拖了决胜局。关键的决胜局,林丹没有给乔纳森机会,牢牢地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以15∶6轻松的取得胜利,晋级决赛。

  在决赛中,林丹将遭遇队友鲍春来。鲍春来是在2∶1战胜奥运冠军陶菲克之后晋级决赛的,这场比赛鲍春来先以10∶15丢掉第一局,但此后,鲍春来充分发挥出自己身高臂长的优势,以15∶3、15∶12连扳两局,反败为胜。

  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林丹表示:“当时在14∶9领先,已经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自己处理球也太随意了,后面一下子有几个顺风球都没有掌握好,结果就输掉了。第三局开局抢得还比较正常,能够把比分先拉开,把压力给对方,这样在换边的时候,自己的心态就比较放松了。”

  混双撼失冠军

  今天最让人遗憾的是混双决赛,陈其遒/赵婷婷经过三局苦战,以1∶2惜败于丹麦选手埃里克森/施约达格,屈居亚军。此前已经在中国公开赛拿了二次亚军陈其遒/赵婷婷,本次比赛志在夺冠,一开局全力拼杀一度以11∶5领先,但丹麦名将埃里克森/施约达格也不甘示弱,他们利用身高的优势,连续用强攻得手,反而以13∶11反超比分,陈其遒/赵婷婷尽管奋力把比分追成13平,但埃里克森一个平抽打和施约达格打空挡得手,丹麦组合以15∶13先胜第一局。次局双方的争夺十分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双方战至9∶7时,领先的丹麦选手突然变得不会打球了,陈其遒/赵婷婷连续得分,15∶13扳回一局。决胜局中,赵婷婷网前失误频频,最终以8∶15丢掉第三局,遗憾取得亚军。

  这场失利也是陈其遒/赵婷婷连续三年夺得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混双的亚军,赛后现效力于八一南军队的赵婷婷不无遗憾地表示:“这场比赛本来应该能够发挥得更好,但是对手赛前明显经过了针对性的备战,对我们的打法有了充足的准备。”赞赏对手的同时赵婷婷仍然认为败在自身:“我们的特点没有完全打出来,对手却发挥了很高的水准。”

  陈其遒赛后也是悔恨不已:“我在比赛中打得不是很耐心,尤其进攻上发挥得太差了,打得犹豫不决。即使有机会了,也没能把握住,结果还是不能够得分。”而在女单半决赛中,孤身闯进的四强的小将谢杏芳以2∶1(15∶1、3∶15、11∶7)力克代表法国参赛的皮红艳,闯进决赛。她将与中国香港的王晨争夺本次比赛的女单冠军,王晨在半决赛淘汰是丹麦的拉斯姆森。(特派记者陈文波)(来源:福建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