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短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1: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的灵柩12日平安下葬,但巴勒斯坦人脸上表现出的悲愤却足以让以色列政府感到恐惧。

  巴勒斯坦相对安宁的局面能持续下去吗?这不仅是巴勒斯坦人关切的问题,也是对以色列沙龙政府的挑战。

  阿拉法特去世后,巴勒斯坦出现了一个相对温和的新领导层,但他们还不具备阿拉法特的号召力和权威。

  在目前情况下,以色列必须通过恢复和谈、归还部分巴勒斯坦领土、逐步放松对巴勒斯坦人的限制和向巴方提供经济援助等方式,让巴民众从新领导层那里获得更多的实惠,看到更多的希望,从而帮助新领导层巩固政权。

  近来以色列内部要求恢复和谈的呼声不断高涨。这一呼声不仅来自主张“以土地换和平”的左翼,而且还来自长期反对以巴和谈的右翼。

  但是,分析人士认为,沙龙不会轻易放弃他酝酿了多年的旨在与巴勒斯坦进行分离的单边行动计划,也不会推迟计划的执行,因为如果该计划不能在明年3月开始执行的话,沙龙就有可能无法在其任期内看到这一计划的完成。

  另外,巴勒斯坦将在60天后举行的大选也将对以色列政府构成严峻的考验。美国对巴大选表示出极大热情,但沙龙政府对此却没有作出反应。因为以政府担心大选结果不能令以满意,甚至出现激进派别当选的结果。那时以政府将处于两难境地:接受这样的结果,将对以利益构成严重威胁;拒绝则将严重违背民主理念,损害以色列作为一个民主国家的形象。

  总之,虽然阿拉法特离开了,以色列“障碍”消失了,但留给以色列的冲击也是巨大的。据新华社(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