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特区官员:西九龙文娱区不会成为地产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三日电香港特区政府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常任秘书长刘吴惠兰今日表示,近日备受关注的西九龙文娱艺术区是文化发展项目,也将会成为香港的文化地标,所以政府不愿意见到这一项目成为地产发展项目。

  刘吴惠兰今日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指出,政府采取了崭新的做法,在评审三份建议书期间展开咨询,采纳市民的意见后才就西九文娱区的发展作定案。

  她说,政府希望为香港市民发展文化艺术区,故在审评仍未完成前展开咨询,听取市民对三份建议书的意见。她认为,这既可让政府与倡议者商讨时,要求他们采纳市民的意见,同时也让最后的发展方案反映市民的诉求。

  刘吴惠兰强调,政府十分珍惜和尊重市民的意见,并将在下月中在科学馆举办展览,要求倡议者向市民展示他们的发展建议,让市民了解建议的每个细节,从而发表意见。

  刘吴惠兰表示,香港多个艺术团体将联合就西九龙文娱艺术区计划展开咨询工作,民间团体参予咨询工作,可掀起市民对这个文化项目的兴趣,如有实际需要,政府可将原定六个星期的咨询期延长。

  据透露,该项目原定于二零零六年动工,但由于在邀请建议书时,把时间延长了三个月,因此项目最快在二零零七年才动工。完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