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佛山成为中国首个“武术之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1: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佛山成为中国首个“武术之城”(组图)
  “魅力佛山·2004佛山武术文化节”昨晚在顺德开幕,开场的醒狮表演让人热血沸腾。
佛山成为中国首个“武术之城”(组图)
佛山五区的武林高手轮番登台献艺。
佛山成为中国首个“武术之城”(组图)
开幕式现场小观众个个兴高采烈。

  本报顺德讯 (记者储德武、龙成通摄影报道)狮劲舞、龙欢腾;棍挑花起,拳疾如风。舞台上上百位武林高手淋漓尽致的动作招数与台下5000多名观众的欢笑喝彩相映成趣。中国“武林”的一大盛事———为期9天的“魅力佛山·2004佛山武术文化节”昨晚在顺德区德胜广场开幕。佛山市也正式成为中国第一个“武术之城”!国际武术联合会秘书长、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王筱麟在开幕式上盛赞佛山为弘扬武术文化作出的贡献,并代表中国武术协会向佛山市委常委、佛山市常务副市长、顺德区委书记陈云贤颁发了“武术之城”牌匾。

  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梁绍棠宣布“2004佛山武术文化节”开幕。武术文化节期间,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武林人士及武术爱好者到佛山各武馆交流切磋。此外,武术文化节主办方还推出了“畅游龙的故乡”、《世纪英雄李小龙》画册及李小龙个性化邮票首发式、《佛山狮王》广播剧启播仪式、醒狮比赛、传统南派武术套路公开赛、中国武术名家论坛等一系列活动。祖籍顺德的功夫之王李小龙的67岁的姐姐李秋源和57岁的弟弟李振辉也特别赶回故乡,应邀出席了武术文化节开幕式,李振辉还为观众演唱了由他自己创作的《李小龙之歌》。(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