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应加大对吸毒球员的惩罚力度 别让毒品毁了足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1:51 新华网

  刘建生很不幸地成了中国足坛的“第一人”,虽然不能肯定在他之后,是否还会有第二人、第三人……现在的问题是,我们应怎样面对这前所未有的现象,怎样把这类案例控制在最小范围。

  毒品是全人类的公敌,被它毁掉的体坛明星数不胜数。“球王”马拉多纳因吸毒几乎丢了性命;1998年环法自行车大赛冠军、意大利“车王”潘塔尼则因毒品引起的脑水肿过早地离开了人世。此外,还有人们熟悉的“风之子”卡尼吉亚、曾被视为德国队主教练最佳人选的道姆……他们都因吸毒而葬送了自己的大好前途。很难想象,如果这场“白色瘟疫”在中国足坛蔓延,我们本就不多的足球天才将有多少会因此而夭折。

  曾有人指出,世界足坛吸毒事件泛滥的根源是管理者包庇所致。国际反禁药机构只能对“赛场内”的嗑药者进行处罚,却对“消遣类”服药行为无能为力;国际足联至今仍游离于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外,总是念念不忘其特殊性,要求独自制定药检程序,独自对违规者进行裁决。在FIFA“土政策”的照顾下,很多吸毒球员被从轻发落。2003年,曼联后卫费迪南德逃避药检,结果仅被禁赛8个月。当时这个处罚决定曾遭到WADA的强烈反对,但最终还是不了了之。而在穆图7个月的禁赛决定公布后,众多豪门向他抛出橄榄枝,这名瘾君子俨然成了转会市场的香饽饽。

  刘建生事件的出现,应该受到中国足球管理者的高度重视。当年正是由于对赌球现象重视不够,致使中国足球在短短2、3年内险些崩盘,如今我们不能再重蹈覆辙。当务之急是尽快完善相关条例,加大对吸毒球员的惩罚力度。别让毒品毁了我们的足球,别让毒品毁了我们的生活!(来源:成都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