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委十届八次全会昨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1:53 扬子晚报

  省委十届八次全会闭幕。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把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长远目标与阶段性工作任务很好地结合起来;把执政能力建设的成效体现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

  本报讯昨天上午,省委十届八次全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在南京圆满结束。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会议一致通过了《中共江苏省委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的意见》,同意李源潮同志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讲话。会议结束时,省委书记李源潮对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全会通过的《中共江苏省委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的意见》,共分四个部分:一、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大意义。二、紧密结合我省实际,进一步明确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三、围绕建设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新江苏,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四、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李源潮在12日上午,做了题为《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关键全面提高执政能力》的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全会把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作为主要议题,抓住了执政党建设的根本,体现了党中央的远见卓识。全会通过的《决定》,通篇贯穿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充满了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的时代精神,是我党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反映了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的最新认识,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新发展。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重点抓好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重点学好《决定》和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要以《决定》为行动纲领,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各项任务的落实。

  李源潮强调,党是治国理政的主体,提高执政能力,必须抓好党的建设这个关键;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固树立符合时代和人民要求的执政理念;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为重点,抓好党的建设,要突出抓好五项工作。一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快建设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选人用人机制;二要大规模训练干部,培养能够担当“两个率先”重任的骨干力量;三要持之以恒地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四要扎实推进“强基工程”,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五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证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

  李源潮要求,党的执政能力要在执政实践中提高,执政能力建设的成效要体现在推进改革和发展的实践中。当前,重点抓好四个方面。一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贯彻好中央加强宏观调控的政策措施。二是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协调好各方面的利益关系,注重维护和实现社会公平。三是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保持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四是集中领导精力,抓好工作落实。

  李源潮在会议结束时说,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四中全会和省委本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全省各级党组织首要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各级党组织和基层干部,重点要抓好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要把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长远目标与阶段性工作任务很好地结合起来,抓紧研究解决影响提高执政能力的突出问题,把执政能力建设的成效体现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

  会议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会议还讨论了省委贯彻《意见》的四个配套文件。

  全会决定递补省委候补委员徐鸣、邢春宁同志为省委委员。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祖六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