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驾照损毁如何“补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2:1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新闻提示:本报《外地驾照如何转回南京》的报道近日一经刊出,不少市民来电进行详细咨询,提出了驾驶执照被损毁该如何补证、家庭住址有变化怎样办理驾照信息变更等新问题。为此,记者特意请市公安局车管所有关人士进行了解答。

  信息变更应在一个月内办

  市车管所有关负责人说,并不是所有驾照持有者都可办理信息变更手续,还需要符合一定条件,比如申请人驾照上累积记分没有达到满分,如果经审核确认申请人驾照累积记分已达满分,不仅不能受理,还将按照有关法规进行处理。如果申请人在信息变更后申请换证,应在变更后的30日内提出申请。同时,车管所有关人士还提醒说,因为机动车驾驶人姓名、家庭住址、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变化而需要换证的,在办理换证时还要提供公安机关出具的相关更改证明资料。

  驾照损毁可委托他人代办

  车管所有关人士介绍说,驾照如果被损毁,驾照持有人可亲自办理,也可在《补证申请表》上亲笔签名后委托他人代理。委托办理的,除了要携带委托人的机动车驾驶证外,还需要同时提交委托人、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及其复印件。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车管所在查询审核过程中发现有下列情形将不予受理:一是申请人信息、机动车驾驶证信息不符或已过期;二是申请人驾照累积记分已达满分;三是申请人的驾照具有被注销、吊销、撤消、吊扣、暂扣等情形的,不仅不予受理,还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办理相关手续四步骤

  办理损毁、遗失补证和信息变更的手续基本相同:一、带居民身份证及其复印件、机动车驾驶证等相关资料,到车管所02栋“驾驶员之家”拍摄数码照片,领取打印的《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二、到业务大楼2楼76号窗口查询记分,经上网查询比对,确认驾驶证信息无误后,到63或64号窗口缴纳补证等有关费用;三、携带以上手续和1张1寸正常免冠近期照片,回到39或40号窗口,办理驾照审核换证手续;四、到48或49号窗口,当场领取机动车驾驶证。

  作者:黄允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