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杭通航拉动旅游客流 日本来杭游客猛增32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2:20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14日电前天中午,日本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47客机,载着日本鹿儿岛县立鹿屋高中来杭的三百余名师生,从萧山国际机场飞回鹿儿岛。这也是日本航空公司开通杭州至日本航线以来的第一个包机航班。

  来自杭州市统计局和旅委的数据,截止11月8日,杭州接待国内旅游人数超过了2776万人次,突破了历史最高的2003年全年的接待量。同时,在日本游客的接待量方面,1至10月份的总人数是13.6万,远远超过了历史最高纪录2002年的11.88万人次。

  业内人士认为,旅游人数的大幅增加,特别是入境游的增加,和杭州日益改善的交通条件密不可分。作为主要通道之一的萧山国际机场,今年以来随着航空口岸的全面对外开放,国际航线航班不断增加,进出境的人数比往年有了大幅度的增加。据统计,今年1至10月,进出航空口岸的人数达到了61.2万人次,已超过历史高峰2002年全年的41.5万人次,其中外国人18.8万人次,是去年同期的2.52倍,这其中日本人6.37万人次,是去年同期的32倍,韩国人6.46万人次,是去年同期的1.7倍。萧山机场方面认为,外国人进出境人数的大幅增长,尤其是日本、韩国人的大量增加,主要原因是日本两家航空公司于今年3月28日同时开通了杭州至东京、大阪的定期航线,每周往返航班达28个,目前上座率达到了60%,航线的开通直接拉动了日本客源市场。同时,杭州至汉城的航线也十分热闹,从开通时的每周往返8个航班增加到了目前的每周往返20个航班以上,而杭州至韩国第二大城市釜山的航班也将于明年上半年开通,预计届时将对拉动韩国客流起到显著的效果。(夏淳龚志业金炼)(来源::每日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