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缺口67亿度 云南打响“保煤增电”攻坚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2:46 新华网

  随着今年汛期的结束,加之当前出现煤油运供求矛盾,云南省电力供应再度出现紧张。据预测,今冬明春全省用电需求预计为330亿千瓦时,发电量预计为290.3亿千瓦时,电量平衡后缺口为67亿千瓦时。为确保全省生产、生活用电需求,当前,全省打响了“保煤增电”攻坚战。

  省政府拨出1亿元财政资金,补贴电煤运输价格;省三电办下达了四季度计划用电方案;省经委和云南电网公司与曲靖市人民政府签订了煤电挂钩考核责任书;省属有关部门组织人员深入全省电煤主产区和火电发电企业进行督促检查和协调指导工作,确保省委、省政府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云南省电煤主产区和火电主力电厂所在地曲靖市召开全市“保煤增电”动员大会,并成立专门机构,制定措施,把责任落实到各个有关部门,把供煤任务下到各个矿井,对各县(市)区及煤矿实行煤电挂钩、计划用电单列,把电煤供应量与计划用电挂钩,多供煤多用电。为有效调动供煤方和运输业主的积极性,省政府的补贴资金按每吨电煤补助10元,电厂补助5元,共计15元/吨的办法,主要用于补贴电煤及运输价差。为保障电煤的运输畅通,有关部门联合发放了“电煤运输专用车”通行证,建立了电煤供应的“绿色通道”。此外,在保证成品油供应的基础上,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取缔争夺、浪费资源的土法炼焦、土法炼锌和严重违反国家产业政策的小机焦。(完)(李犁)(来源: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