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兰察布市凉城县岱海电厂:区域经济新支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2:50 新华网

  秋冬时节,凉风习习。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凉城县岱海南岸的岱海电厂施工现场,机声隆隆,拉土运石的大小车辆奔忙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由北京国际电力开发投资公司和内蒙古蒙电华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合资建设的岱海电厂是“西电东送”北通道规划的主要电源项目之一,规划装机容量240万千瓦,计划总投资90亿元。现已开工建设的一期工程,先拟建设120万千瓦亚临界燃煤机组,总投资为45.19亿元。

  乌兰察布市位于环渤海经济圈与我国能源富集区重合地带,是连结东北、西北和华北三大经济区域的枢纽,是呼包银集和集通线经济隆起带的交汇点,发展电力工业具有优越的区域位优势。已建成的丰镇电厂和正在建设中的岱海电厂都处在首都北京500公里输电的经济半径之内。预计到“十五”计划末,乌兰察布市新开工建设的电力总规模将达到500万千瓦。项目全部建成后,乌兰察布市总装机容量可达620万千瓦,远景能力可达800万至1000万千瓦。

  据了解,岱海电厂建设大军的入驻,不仅带动了凉城县餐饮业的火爆,而且拉动了当地的消费市场,每年还能为周围农民打工运输增加2000多万元的收入。电厂一期工程在去年完成了基础工程出零米线任务后,今年春天已将4.03公里进厂铁路专运线与大准线路接轨,主厂房及锅炉房钢架吊装工程全面铺开。一期工程建设期内,将为该县增加1500多万元的税收。(/红艳静红池俊文)(来源:内蒙古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