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南第一名胜虎丘景区将扩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3: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十一月十三日电(蕴海黄莹)苏南第一名胜虎丘将总投资十亿人民币,由原来的三百亩地向西扩展为一千亩地,目前设计方案已经完成,今天起该规划在虎丘入园口外向市民公示,时间为一周。

  虎丘风景名胜区已有二千四百多年悠久历史,人文景观丰富,自然景色幽绝,是驰名中外的旅游胜地。宋代大文豪苏东坡的名句“到苏州而不游虎丘乃憾事也”,千古流传。此次虎丘景区扩容将依据史料,恢复或异地恢复一些已经湮灭的景点,引入文化史实、民俗风情、休闲娱乐等内容,重点保护其固有特色和遗址,与现有景区融为一体,全面提高虎丘山风景名胜区的综合质量。

  虎丘西部景区规划面积四十九公顷,包括西山庙和金鸡墩两个景区,共分为四个区域:民俗风情区以“平林花语”、“西溪晓市”为主要景点,结合十二花神故事,重点修缮和恢复席场巷、西山庙、法华庵、小普陀、花神庙、一榭园、渎武庙、乐山楼、清绮阁等一批历史遗迹,形成繁花如潮、清香四溢的赏花区,再现昔时虎丘花市繁盛景象;文化历史区由海天回澜、白堤春泛、画阁澄晖三组景点组成,六点八公顷的水面将使人遥想当年虎丘山“峰从海涌来”的壮观景象,而重植桃柳将使湮没了的“白堤春泛”再现于世人面前;休闲度假区恢复虎丘周边历史上的部分名人故居;寻幽探古区对金鸡墩新石器文化层遗址进行保护,规划在遗址地适当地段建一座科普文化教育陈列馆,同时在水面及沿岸引种湿地生长的水生植物及其他特色植物,营造湿地生态群落和湿地景观。

  据悉,水系营造是虎丘景区西部景区规划的亮点。规划水面共十七点四公顷,包括中部主体水面,东西两翼副体水面,周边还环绕河港涧溪,并与环山河西溪贯通,形成聚散有致、主水体水面开阔、河港曲折幽深的水系网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