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18届菊展暨国际风车展首日吸引游人无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3:16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袁笙)昨天是汕头市第18届群众菊展暨国际风车展的首日,国际风车、本土菊花相得益彰,吸引众多游人观赏,使中山公园成为欢乐的海洋。

  一进入市区中山公园的正门,游人就被两条横跨于月眉河上的红风车龙、黄风车龙所吸引,“龙身”起落有致,宛若惊鸿,一黄一红色彩协调;风过处,所有的小风车转动,令人叹为观止。而一走进中山牌坊,由几万盆菊花组成的各式图案美仑美奂,万紫千红争奇斗艳,令人流连忘返。公园大操场上,大风车飞快旋转,游人看得眼花缭乱;美国、荷兰、泰国以及我国战国时代、宋代等各个时代的风车各显神韵;大立菊、中立菊、小立菊、塔菊、悬崖菊、柱菊造型各异,新颖别致,令人情迷神往。

  昨天的中山公园游人如织,游人扶老携幼,争相在“花前车下”拍照留念,徜徉于花海发出啧啧称奇声;中、小学生前往实地写生,观察菊花习性、造型、颜色;旅居马来西亚的普宁同乡会一行38人参观菊展、风车展,为故乡的“菊花开得别样鲜艳”而喝彩。

  据了解,本届菊展、风车展共有3万盆菊花、30余组风车参展。(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