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路桥收费通过初拟方案 三种车型年票标准调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3:56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刘辉报道:备受市民关注的汕头市路桥改革工作又有新进展。市有关部门最近根据年票收费标准价格听证会的意见,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摩托车、私家车、出租车三种车型的年票标准作了适当调整。日前,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了初拟的《路桥收费改革方案》。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清理整顿公路收费站的有关精神,我市积极开展路桥收费改革,从去年5月开始,通过认真调查研究,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专门召开了十几场座谈会,邀请市人大、政协、民主党派、市直单位、老干部、消协、社科协、运输企业、私家车、摩托车主以及各区代表近200人座谈,听取意见,经过反复测算,反复论证,历经一年多艰苦细致的工作,形成初步方案。年票标准总体上参照潮州市等周边同等类型地区的标准制订。日前,又根据年票收费标准价格听证会的意见,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摩托车、私家车、出租车三种车型的年票标准作了适当调整,调整后的标准为:摩托车年30元(不含海湾大桥,下同)至36元(含海湾大桥,下同),私家车750元至900元,出租车1650元至1950元。南澳县摩托车暂不纳入年票制。

  据了解,市人大常委会将于近期召开会议审议路桥收费改革方案,审议通过后将上报省政府审批。(来源:《特区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