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沪穗调查显示:消费者呼唤银行ATM机要普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4:0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4日电(记者冯亦珍)对北京、上海、广州三城市的调查显示,消费者认为便利银行ATM机应该设置更普遍,功能更齐全,以更切合消费者需求,让人们享受更多便利。

  这项调查是由AC尼尔森根据中国人口分布进行的抽样调查取得到的,主要内容是消费者在什么情况下缺乏现金最为尴尬,消费者最希望在哪些地方使用ATM机。除了提款还希望从ATM机中得到哪些服务等。结果显示,在若干选项中,在“在饭店请朋友吃饭未带够钱”是最让人感到尴尬的,其次是“在超市买东西准备付款和在零售店买东西准备付款时”。调查还显示,北京人的尴尬程度高于其它两个城市;女性的尴尬程度比男性高。

  在问及在什么地方布放ATM机对消费者最为便利,消费者普遍认为在医院布放最需要,名列所有地点的得分第一;超市和大型购物中心列第二位,机场列第三位。其它一些地点如邮局、热闹街区、零售便利店等也排位靠前。

  根据全球最大的ATM机供应商NCR公司的调查,中国消费者虽然对ATM便利银行有较大的需求,但目前的拥有量却较低。世界平均每百万人为204台,但中国每百万人约50台。

  据NCR的预测,到2007年,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三大ATM市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