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第三届学术大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5:1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沈朝晖)以“深化科教强市发展战略,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为主题的市第三届学术大会昨天在慈溪开幕,全市近千名科技界代表汇聚一堂,共同回顾宁波实施科教兴市“一号工程”五年来取得的成就,并就人才、教育、高新技术产业和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等课题进行深入研讨与交流。

  市委副书记郭正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旭、副市长成岳冲、市政协副主席励奎铭等市领导,以及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刘福垣、原上海市副市长庄晓天、中国工程院院士翁史烈、省发改委副主任刘亭、省科协副主席张明生等特邀专家和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应大会特别邀请,开幕式后,刘福垣、翁史烈分别作了题为《深化科教强市发展战略,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工程教育的回顾与展望》的报告。

  上午还同时举行了专家座谈会,市领导与科技、教育、人事等专家学者一起,就如何深入实施“一号工程”科教强市、推进宁波新一轮发展进行座谈,力求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在两天的会期中,代表们将就“树立科学发展观,统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论坛”、“科学发展观与教育现代化”和“建立新时期的人才队伍”四个主题进行研讨和交流。本次学术大会共收到近400篇论文,经各专家组评审,有114篇论文入选论文集。

  由市科协和慈溪市政府联合主办的本届学术大会,首次把学术大会的主会场放到县(市),旨在推动县(市)学术活动的开展。(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