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铺起输变电“高速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5:1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王岚通讯员赵波)近日,象山的220千伏象北变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隆隆作响的吊机忙个不停,几十名电力工人正埋头安装设备。宁波电业局基建处处长陈涛介绍说,该项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预计今年12月份就可投运。据介绍,目前全市共有10多项输变电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到年底将有4项工程投运。“十五”期间的电网建设已为宁波高效输送电源构建起了一条条四通八达的输变电“高速公路”。

  “十五”期间将投入73.3亿元

  “十五”期间,我市将投下73.3亿元资金用于电网建设,这个数字相当于“九五”期间的7倍。今年的电网建设更是规模空前,据统计,截至10月底,我市已累计投运1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22项,完成投资10多亿元,累计投运量超过去年全年。随着9月份以来4个220千伏变电所的陆续开工,预计明年的电网建设水平将创下另一个历史新高。

  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变电所,一条条纵横跨越的银线把电能源源不断地输送到甬城各个角落,“去年我市电网共输送了电量189亿千瓦时,比2002年增长24.28%,比2000年的113亿千瓦时增长了67.3%。预计今年的全社会用电量将比2000年时翻番。”市电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正是宁波大力度的电网建设满足了市民用电快速增长的需求。

  目前,我市电网已形成以500千伏为主网架、220千伏网架强大、110千伏网架完善,各级电压网络协调,供电可靠、调度灵活的现代化电网。

  市五区无杆化率全国领先

  随着电网构架整体水平的提升,如今11万千瓦的变压器搬到了小区住户的家门口,人们再也不必为电压不稳灯光跳不起来、高档家用电器不敢用等事情烦心了。

  据介绍,宁波城市电网改造共注入资金8.39亿元。10千伏以下配电网实现了“手拉手”环网供电,通过线路之间的相互联络,提高线路负荷转移能力,缩减故障抢修和计划检修时的停电区域。甬城供电可靠率从1998年年底的99.752%提高到2003年年底的99.975%。

  同时,全市还开始了消灭空中“蜘蛛网”的无杆化行动。至今年9月,市五区的无杆化率已达到76%,名列全国前茅。(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