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错位发展引动江北三产裂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5:1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江北记者站罗国荣夏欣)地处市中心城区的江北区,受客观条件的制约,第三产业发展一直相对落后。然而,今年年初以来,该区第三产业发展呈现出“管涌式”强劲发展态势。今年1至9月,该区第三产业增加值达到12.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8%,增幅为近几年来的同期之最。“江北商圈”正在由概念变成实体。

  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出台,今年初,该区对三产发展方向进行了重新审视,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并根据不同区域的特点,实行分片规划,确定开发宁波大剧院商业区、外滩国际商务区、慈城商业中心、日湖商贸特色街等7大商业区。外滩国际商务区濒临外滩,高档商务优势明显,目前以商务办公为主的金丰广场和商住两用的同方杰座也基本建成。宁波大剧院商业区占地面积超过50亩,引进的大型超市———物美超市6月份开业。日湖商贸特色街总建筑面积近1.5万平方米,用以发展休闲、娱乐项目。分片发展的战略促进了该区三产的整体提升,今年该区引进的558个内外资项目中,有100多个是三产项目。

  为避开与近在咫尺的“江东、海曙商圈”的正面“硬碰”,江北区选择了“错位发展”,即大力发展另两大城区不宜发展或受用地等因素制约、发展空间不大的第三产业项目,重点引导物流、汽车贸易发展。目前,在该区内落户的有近50家整车销售公司,近20个国产及国外品牌,年销售1万多辆,占宁波汽车市场销售量的40%,年销售总额达10多亿元,整车销售带动了汽车配件、装潢、维修业的发展,目前沿路拥有汽配商店100多家,汽车装潢、修理店50多家,汽贸市场与周边的停车场、货运市场、配载中心、联托运公司等相关产业连成一片,形成该区独具特色的汽车产业块状经济。

  此外,该区充分利用拥有的千年古城慈城、保国寺、老外滩等文化资源优势,发展旅游产业。今年1至9月,该区共接待海内外游客92.3万人次,旅游收入3.74亿元。(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