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二楼上课 三四楼施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5:16 东南快报
一二楼上课三四楼施工(组图)
教学楼三四楼过道没有护栏

一二楼上课三四楼施工(组图)
靠一张告示能阻挡孩子上楼的脚步?

  一座尚未竣工的校舍,楼上工人正热火朝天地施工,楼下传来一阵阵读书声,更危险的是这栋边施工边教学的大楼过道没有护栏。现场防范措施是一纸告示

  记者在长乐市松下镇垅下小学现场发现,一栋四层半的教学楼,三层以上都是毛坯房。教学楼的一二层内,学生正在认真上课。记者小心翼翼地走上三层楼,看到三楼的楼梯口没有设任何障碍物,学生可以上下自如。教室门窗刚安装,天花板正进行水泥粉刷,地板上的工具、材料随处可见。再走上四层楼,地面是碎砖头,走廊同样没有护栏,钢筋裸露,往一楼瞄下去,顿感毛骨悚然。

  存在着重大隐患的教学楼,只有一张告示“注意,大楼尚未竣工,危险,不准上楼”。这样的告示能挡住童稚们好奇贪玩的心吗?学生家长对此表示怀疑,他们给报社打电话时,对学校没有采取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很着急。

  “我们的孩子在楼下上课,楼上的工人正在热火朝天地施工,万一掉下一个砖块之类的东西,孩子们可遭殃了”。家长们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安排在楼下“读书”,真让他们提心吊胆。校长我们每天派学生执勤

  垅下小学的周校长告诉记者,平时通往3楼的楼梯是封死的,学生根本上不去,最近3楼进行室内装修,才把楼梯门打开。为了防止发生意外,校方不仅在楼梯口贴了警示标语,每天还派学生执勤,不让孩子们上去。

  “这样就一定安全了吗?淘气是孩子天性,谁能保证他们不偷偷跑上楼去?”面对记者的提问,周校长低头不语,许久,他方抬起头:“难道还要学生搬回原来那祠堂去?”

  据了解,原来垅下小学的教学楼是危房,危房改建过程中,学校在村中的一个小祠堂里上课。

  “都是因为没钱,这个工程才一拖再拖的。上级没有给我们钱,修学校完全得靠捐助。”周校长显得十分无奈。教育局安全隐患正在解决

  采访长乐市教育局时,接待记者的秘书科刘科长说,出于安全考虑,正在施工的教学楼,是绝对不允许上课。他将立即通知教育局分管基建的王副主任对此事进行调查。

  昨晚,王副主任告诉记者,工人在三四楼属内部装修,并不影响学生上课。有关安全隐患正在解决当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