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表明:西藏野生稀有花卉种类多样 资源丰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6:03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11月14日电(记者德吉、边巴)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调查研究表明:西藏野生稀有花卉种类多样,资源丰富。

  据了解,西藏野生花卉大约有1000多种,其中地方特有种和世界范围的稀有种有320-350个左右。野生资源中属杜鹃属类的190余种,报春花属类120余种,龙胆属类110余种。此外,马先蒿、绿绒蒿、凤仙花等的种类也很多,资源极为丰富。

  据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业务管理科科长闵治平介绍,西藏的野生稀有花卉主要分布在藏东南地区,包括林芝、米林、墨脱等地。由于这一地区受热带雨林气候的影响,有利于各种野生稀有植物的生长。

  西藏的野生花卉资源特色突出,优势明显。具有较高观赏价值和经济价值的有数百种(含变种),世属罕见。有举世闻名的杜鹃、报春、龙胆三大名贵高山野生花卉;有风格各异、娇艳无比的建兰、虎头兰、大花绣球、黄性丹、玫瑰、格桑花;还有稀有的大花黄牡丹、木兰杜鹃、独花报春、墨脱玉叶全花、墨脱虾背兰等千姿百态的花卉品种。

  闵治平说,西藏地区的植物资源极其丰富,就全国范围来讲仅次于云南省,还有许多世界级的珍稀植物。他建议应充分利用西藏野生花卉资源优势,建立野生稀有花卉繁殖基地,对野生稀有花卉进行系统研究和规模化生产。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