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191万回族穆斯林举行隆重节日会礼 欢庆开斋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6:15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1月14日电(记者陈晓虎)11月1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沉浸在浓郁的节日气氛之中,全区191万回族穆斯林在当地清真寺里举行隆重的节日会礼,喜庆伊斯兰教的传统节日--开斋节。

  一大早,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任启兴,自治区党委常委马锡广,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王正伟等带领自治区统战、宗教、伊协等部门的主要领导成员,分别前往银川市的一些小区、村镇,慰问当地的回族穆斯林、清真寺阿訇和宗教上层人士,向他们祝贺节日。各地市县的主要领导也分别到当地的清真寺、回族穆斯林家中慰问,并同他们一起欢度开斋节。

  南关清真寺是银川市一座著名的清真寺,这里悬旗结彩,各处厅院、殿堂焕然一新。10时,大约1000多名穆斯林沐浴穿新,头戴白帽,聚集在此庄严举行开斋节会礼。任启兴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在这里向全区穆斯林群众致以节日祝贺。他说,当前我们国家欣欣向荣、国泰民安。宁夏作为回族自治区,经济在发展,群众收入在提高,社会在进步,城市在变美,环境在优化,这都归功于党中央的英明领导和全区广大回汉群众的团结奋斗。当前,各级党委、政府正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将更加落实好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进一步把全区各族人民群众的力量和智慧凝聚起来,抓住机遇,加快宁夏的发展。

  许多汉族干部群众利用休息时间提着礼品拿着鲜花到回族群众家中祝福、贺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