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器人“大闹”重庆高交会 市民尽饱“科技”眼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6: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十一月十三日电(郭虹黎蓉)第六届中国重庆高新技术交易会暨第二屆中国国际军转民科技博览会今天隆重开幕,参展商们带来的当今尖端高新技术成果,让重庆市民和参观者尽饱“科技”眼福,亲身体验了高科技的无穷魅力。

  六个机器人成了今天展览的焦点。“足球机器人”在临时围成的球场里和工作人员展开了激烈的角逐,“足球机器人”灵敏的反应、快捷的速度,让参观者情不自禁地为其喝起采来。微型反恐机器人跨壕沟、越障碍物、发射防暴弹的本领也让参观者连连叫好。

  此外,高机动性越障机器人,模块化、可重组机器人等也吸引了参观者特别是小孩子的目光,当他们得知这些不起眼的“小东西”们可以探测太空、翻山越岭、入无人之境时,都啧啧称奇,忍不住驻足于此看个究竟。

  爱漂亮的女孩们在本届高会上不仅仅只是一个参观者,还成了高新技术的体验者和受益者。护肤饮料、基因美容护肤品和减肥喷剂等高新科研产品让女孩们跃跃欲试,争着向现场工作人员询问产品特点和使用方法,心急的女孩甚至当场把展示品买了下来。

  小发明家的发明创造也占了本届高交会展览的一席之地。一百九十九件重庆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成果组成了专门的展区供人参观,“万向烧瓶刷”、“多功能写生水桶”等想象丰富、实用的小发明不仅受到了参观者的称赞,也让小发明者们自豪,在他们看来,这些发明与大人们的高新科技成果相比毫不逊色。

  据组委会统计,本届高交会共展出高科技项目近两千五百项,设国际标准展位九百个。这些展览包括“高新技术综合展”、“军转民展”,和信息及通信、新材料、清洁能源汽车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展等四个专业展,其展示的高新科技成果、产品涉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吸引了众多重庆市民前来观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