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洲多国文化领袖将聚首香江分享创意工业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6: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三日电逾六十名来自亚洲多个国家的文化部长和高级官员,以及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文化艺术界翘楚将于下周云集香江,参与“亚洲文化合作论坛二零零四”,分享彼此发展创意工业的经验。

  民政事务局发言人今日表示,去年香港首次举办“亚洲文化合作论坛”,取得美满成绩,故今年再接再厉,以“创意亚洲”为主题再次举办合作论坛。

  发言人说,我们希望借着这个论坛进一步促进亚洲经济体系间的文化合作交流,分享彼此发展创意工业的经验,并推动整个亚洲地区的创意经济发展。

  据了解,中国文化部部长孙家正将会率领由内地多个省市文化厅长及局长组成的庞大代表团参与是次盛会。其他参与的国家包括:印尼、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

  “亚洲文化合作论坛二零零四”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包括全国各省区市文化领导会议、亚洲文化部长联席会议以及公开论坛。探讨的题目涉及“新经济与文化适应”、“文化产品的开发与推广”、“开发创意产业的亚洲策略”等,主讲者包括文化部部长孙家正、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2004普利兹克奖得主ZahaHADID、世界知名华人当代艺术家谷文达、香港中大著名教授李欧梵,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文化顾问RichardENGELHARDT等。

  “亚洲文化合作论坛二零零四”将于十一月十四至十七日于香港演艺学院举行。完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