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级男声10进7淘汰赛 冬雨中的兄弟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6:41 红网

  红网11月14日讯 (通讯员郑擂唐彭壮)13日,超级男声长沙赛区比赛进入10入7淘汰赛。长沙初冬的冷雨无法浇灭10名超级男声对唱歌的热情,对舞台的依恋,同样,微寒的冷风也无法减弱喜欢他们的歌迷对他们选手的热爱。惨烈的比赛,倾尽全力的歌唱。

  火焰般热情上半场 海水般冷静下半场

  不知是有意为之,还是纯属巧合,本场比赛可以用热情和冷静来划分,虽然比赛的分组是3,4,3,但实际中,恰好1号到5号可以认为是火焰般的热情上半场,他们演绎的歌曲风格不是舞曲风格的R&B,RAP,就是摇滚,要不就是爆发力穿透力杀伤力很强的歌曲。而6号到10号,演绎的则是节奏舒缓,相对安静的情歌或者是民歌。

  刚开场,来自上海的EZFLY组合的四个大男孩,就用他们原创的歌曲,精心编排的舞蹈,开始了上半场的历程。而他们最大的杀伤力则是他们的笑容和扑面而来的青春活力。接下来,来自英国留学生胡景的摇滚版《吻别》,把他的英国绅士风度全盘藏起,取而代之的是他超强人气和实力,而摇滚风格的音乐中一贯注重的现场,也被他调度的有模有样。与欢哥有几分相似的黄杰,则演绎了一首荡气回肠的《千万次的问》,爆发力的嗓子已成为他的招牌。长沙本地组合GTR的把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演绎了后街男孩的歌曲,也许,天时,地利,人和是他们前进的有力支持。而上班场收尾的是朝鲜族组合SK,强烈的韩国音乐,随节奏的劲舞。

  海水般的下半场开始于6号田坤,他深情的情歌,出身于美声的“坤”式唱腔,在歌迷的合唱中结束。童浩和谢敬波都是原创歌手,他们自然把自己的创作拿了出来,而优质男声许杨的《广岛之恋》,委转凄美,体现了他的对歌曲的理解。收尾的曾敏,无疑用他的民歌,告诉大家,超男中还有民族歌曲的存在。

  其实不管是火焰的热情还是海水的冷静,都是超男10进7比赛中的美丽碰撞。

  不一样的歌迷 选手送上不一般的演艺

  作为选手各自才艺的展示部分,其实都是直接从舞台下的歌迷中选出各个选手的支持者,然后,他们向他们心中的明星提出他们想看到的才艺。而各个选手也是各显神通,一一化解。EZfly组合居然被点名要表演一段著名的“天下掉下一个林妹妹”,于是,人多就成了优势,有人用口技模仿的乐队,有人用纸巾来表演林妹妹的身态,还有人表演流口水的贾宝玉。引起笑声一片。而2号胡景,被要求现场秀了一段他自己拍摄的MTV的片断,表演了他全面的才能。酷似欢哥的黄杰,被要求模仿众多有实力的歌手,比如阿杜、张宇还有杨坤,让你想来了去年超级男声的选手张翼,GTR组合则被要求现场来一段RAP送给在做的5位评审团成员,于是“夏老师是少男杀手,麦克中文标准”这样的语句被他们RAP出来。SK组合用韩语再现了《我的野蛮女友》的经典段落。年纪最小的田坤则是用他的美声唱腔唱出《我的太阳》。一身毛茸茸打扮的童浩,被他的FANs要求表演反差巨大的《双截棍》,他也只好用海报卷成的纸筒勉为其难。乖乖仔打扮的许杨则要去和现场的女歌迷一起舞一段,一个与他同样白色羽绒服打扮的歌迷来了一段“情侣”交谊舞。9号许静波的原创实力不可小觑,现场把诗词变成歌曲,表明其实力所在。最后出场的民歌手曾敏,方言版的民歌引起了哄堂大笑。

  谁进谁退 淘汰中没有失败

  凄雨冷风 眼泪为喜为悲为兄弟

  任何比赛的残酷就在于比赛中有被淘汰者,而对于此场比赛的选手而言,在决定他们命运时刻,他们更多的表现出了他们的结成的兄弟般的友情。而他们的命运是掌握在大众投票的手中,排名前6的选手直接入围,而后四位选手则有在超市随机找的大众评审投票选择,排名最后两位的选手直接淘汰,而剩下两个选手需要pk,最后他们的命运由5名评审团投票决定。

  在公证员将结果送上舞台的刹那,舞台的气氛凝重了起来。选手们依次抽出他们的信封,最先出场的ezfly不幸成为第一个走上待定席的选手,而2号胡景成为了第一个幸运入围的选手。从黄杰开始,基本每个选手在抽取信封都哭了,为自己的努力,为不确定的结果,为不容易和辛苦,为可能的分离。当四名待定选手走上待定席的时候,也许觉得最伤心是没有走上待定席的选手。

  不管怎样,最后总是会有结果的,来自上海的EZfly不幸成为第一个被淘汰的选手,在最后离别舞台的时刻,用他们的有力的舞蹈,用他们的有些哽咽的嗓音,用他们最后投入的热情,献上最后一曲,用这样很超级男声的方式告别。选手已经哽咽,主持人也为之动容。

  10进7比赛不完全记录:

  进入前七选手:2号胡景,3号黄杰,4号GTR,5号SK,6号田坤,8号许杨,10号曾敏19:30直播开始19:401号EZFLY出场开始第一首比赛歌曲21:1210号选手曾敏结束比赛歌曲21:24公证员送上信封21:26EZfly走上待定席21:28胡景第一个顺利进入下一轮21:40曾敏通过21:41大众评审上台投票21:51大众评审最后一人投票21:54EZfly最后的告别演出21:58谢静波谢幕22:06田坤童浩开始他们的pk之旅22:11pk歌曲演唱结束22:16第一个评审投票给田坤22:24最后一个评审投票给田坤田坤3比2胜出22:40演播厅灯光熄灭(稿源:红网)(作者:郑擂 唐彭壮)(编辑:申晓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