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六屆重庆高交会开幕 航天技术引人注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7: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十一月十三日电(郭虹黎蓉)第六屆中国重庆高新技术交易会暨第二屆中国国际军转民科技博览会今天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等参加了开幕式。

  据悉,为期四天的本届高交会,共吸引了近七百家来自数十个行业的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来渝参展。其中包括航天科技集团等中国十大军工集团,国防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三十余所大专院校,以及北京、福建等七省区市政府。此外,德国、加拿大、日本等八个国家也组团来渝参展。

  在此次展会期间,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将在军转民技术与西部经济发展论坛、知识产权战略和企业竞争力国际研讨会、信息科技前沿报告会、全国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论坛等活动上,给重庆乃至西部带来各相关领域最新、最权威的信息。

  航天技术在此次高交会上格外引人注目。据悉,明天已被本届高交会定为“航天科技日”,届时将有系列与航天科技相关的精彩活动举行。

  重庆市高交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以“西部大开发的科技盛会,军转民技术的交易平台”为特色。据重庆市副市长吴家农透露,前五届高交会已累计展示高新技术项目两万五千余项、累计合同成交额近三百亿元人币。

  重庆高交会自举办以来,重庆市的技术合同交易额升至中国西部地区第一位,使重庆逐步成为中国西部地区最大的技术交易中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